机构简介

成都根与芽是一家致力于环境保护公益事业的非营利机构,通过社区行动和公众教育,为实现生活垃圾的可持续管理,积极推动相关环境政策完善与执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我们的行动

调研及政策倡导

深度关注生活垃圾领域发展状态,通过各种调查方式系统客观的收集信息并研究分析,为生活垃圾管理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提供建议和实践案例支持。

公众环境教育项目

针对公众开展公益讲座、参观垃圾处理站、环保课堂活动、科普宣传活动等传递垃圾分类、减量等环境保护知识,促进公众关心这类环境议题,并作出积极行动。

青少年环境教育——循乐童年资源教育项目

循乐童年是成都根与芽的青少年环境教育品牌项目,由循乐主题教育课程、循乐环保剧、儿童资源循环三部分组成,我们期待青少年通过积极参与项目,将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生态社区建设行动——社区内部力量培育

在社区招募根与芽绿色环保家庭,建立绿色家庭联盟,开展绿色家庭培训学习班,指导绿色家庭成员在家庭深入实践垃圾减量、分类的环保行动,同时挖掘并培育社区核心分子,带领更多居民参与生态社区行动

支持我们

根与芽与众多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出了选择,与我们一同展望可持续发展的愿景;

他们通过根与芽项目活动来评价员工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并与客户表达他们对愿景的期望;他们为所在的社区提供支持,根与芽也邀请企业员工直接参加项目活动成为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