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活水之旅

5月18 日,达能集团70余位员工在和众泽益、江源守望者、成都根与芽的8名老师的带领下在活水公园开展了达能大讲堂活动。

活动由活水公园导览、水质测试和定向趣味比赛三个最主要的部分组成。

 

 

第一环节的活动由根与芽的三位老师园园、璐璐和大蔚蔚带领达能集团的伙伴们参观活水公园,自然导赏加讲解活水公园各部分构成的功能。

 

通过对自然界湿地生态系统净水原理的模拟,进一步强化了植物的功能。

 

第二环节水质检测和第三环节的水保护分享,由徐煊老师带领。

 

 

 

70个队员分成7个组,每个组负责一组水样,分别对府河水、厌氧池,兼氧池、植物塘1、植物塘2、鱼塘、螺蛳壳这7个关键点取水样。

 

 

徐煊老师给玫红组学员们讲测水的要点

 

徐煊老师就汇总数据,结合活水公园的设计原理,给大家讲河流的自净能力、生态堤岸、湿地系统、面源污染、以及生活污水对河流的影响。

 

检测的数据很能说明活水公园的重要功能

 

 

 

学员反馈:

“活水”

“有生命”

“山清水秀”--这都被你看出山来,真了不起,不过公园确实大半植物是从峨嵋山移植过来的。

“模拟了自然河流的状态”

“喜欢这样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