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行动 便是希望的理由 - 成都根与芽八周年纪念会

你我共同行动 便是希望的理由 - 成都根与芽八周年纪念会



11月3日,成都根与芽在明宇尚雅饭店举办了八周年纪念年会,回顾了机构成立八年以来的种种历程,也为长期支持和帮助成都根与芽的志愿者及团队进行了颁奖。全球根与芽创办人、世界闻名的动物行为学家珍·古道尔博士莅临纪念会现场,为成都根与芽送上了八周年纪念祝福。



成都根与芽关注生活垃圾可持续管理议题,不仅专注于环保政策的倡导,还在多个社区及学校进行了垃圾减量分类回收的环保活动,覆盖人群超过了10万。纪念会到场的有根与芽小组成员,根与芽各个项目的志愿者,还有来自政府、企业、学校和NGO的合作伙伴。他们中既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有古稀之年的爷爷奶奶们,还有曾经在根与芽工作过的同事。现场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聚会,大家共同回忆过去、畅想未来。

场精彩的沙画表演展示了成都根与芽数年来在西南地区开展的环境保护工作。

本次年会处处闪耀着绿色环保的光芒。根与芽向来宾发出了绿色倡导,鼓励自带水杯,减少一次性瓶装水的浪费;场馆的门口有旧物改造展览呼吁大家告别“随意丢弃”的生活态度,而和当天表演活动的互动环节,也别出心裁的给每一位到场观众准备了由筷子、易拉罐、牛奶瓶等废旧物品做的小乐器。在根与芽表演嘉宾Eric及Huang的带领下,全场随着声声动感音乐而摇摆,热情随之点燃,纪念会在大家的欢乐声和富有强烈节奏感的绿色环保打击乐中拉开帷幕。


成都根与芽执行主任罗丹上台致辞,“根与芽2003年来到成都,2008年正式注册,我们已经和这座城市许下了长久的诺言。我们希望,可以为这座美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做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份贡献。我们在学校里做教育,在社区里做实践,给政府写建议,我们尝试各种各样的方法让更多人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列。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为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而发挥巨大的力量。 怀揣希望,才能够勇往无前的走下去改善环境”!

来自BALBOA International Academy的小朋友表演了动物舞蹈,萌萌的扮相和可爱的舞姿萌翻了全场。

社区的阿姨们老当益壮,不仅是建设生态社区的一把好手,一首和现代打击乐配合的天衣无缝的《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也征服了全场。

来自QSI根与芽小组的同学们带来了自己编写的歌曲“英雄”。


除了让环保大家庭欢聚一堂,本次活动还对长期支持成都根与芽志愿者及团队进行了褒奖,一共颁出了“优秀志愿者个人奖”、“优秀志愿者团体“、”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合作学校”四项大奖。

成都市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李长明为获奖的个人及团体颁奖。

多次参与根与芽活动,并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实践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环保社团朱俐蓉老师接过话筒说道:“我们今天埋下一颗种子,继而为之付出行动,那么未来我不一定收获一棵大树,但是我们收获的是长成参天大树的希望。”

当天活动的最高潮是全场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珍·古道尔博士上台致辞,珍博士告诉在场的所有人,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能带来改变。所有人一点一滴的行动,汇流成江海,这就是希望的理由!

因为了解,所以关心,因为关心,才会有行动,只要行动,就会有希望! 成都根与芽感恩所有和我们一起携手走过8年的伙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共同前行,也期待有更多热爱环保的你,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根与芽优秀志愿者个人奖:林源、杜英、周月明、杨钟、单小燕、达鹏福、钟晋超、王苗苗

优秀志愿者团体奖:河滨社区乐邻绿主户生态协会、河滨佳苑废旧物资雕刻小组、八宝街社区资源循环利用小组、石室中学 “传薪  根与芽"、QSI Roots & Shoots Group(QSI 国际学校“根与芽”小组)、四川传媒学院APVP影像后期协会

优秀指导教师奖:

朱俐蓉、陈华、张丽君、杜伟


优秀合作学校:

成都市西安路小学校、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三台县西平镇狮王中心小学校、四川传媒学院数字媒体系

特别鸣谢

明宇尚雅酒店对珍·古道尔博士成都行酒店住宿赞助。

以下伙伴对成都根与芽八周年纪念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