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人北路社区生态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石人北路社区生态社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1689日上午,由成都市青羊区石人北路社区公共事务所资助,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石人北路社区协办的石人北路社区生态社区建设项目在石人公园正式启动。


图: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项目主要是通过开展生态课堂、环保沙龙、生态游学等形式的生态系列活动来推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中,同时提升石人北路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增加居民对于社区公共事物的关注程度,改善居民之间的关系,最后形成具有宣传推广效应的社区营造典型。

启动仪式上项目工作人员设计了环保破烂王、垃圾四分类猜猜猜、家庭节水节能小行动三个游戏。

图:回答正确垃圾分类的问题我们就可以得到游戏货币,兑换贴纸

图:居民将赞贴在自己在家中已经开展进行的节水节能小方法下面

我们希望通过游戏的方式能够增加居民对环保知识的掌握,同时能传递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的知识,居民能够回家进行简单的水资源循环利用。比如:将洗菜和淘米的水进行浇花或者是冲洗厕所。

最后我们还为参与小游戏的居民准备了一些环保小礼品垃圾四分类环保扇、环保小卡包、环保筷子,他们可以通过自己在游戏中获得的小贴纸进行礼品的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