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堆肥小课堂开课啦

厨余堆肥小课堂开课啦

720日,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在锦江区三官堂社区开展了由成都市民政局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支持的绿生活—市民环保学院公众参与项目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居民介绍关于厨余垃圾对环境的危害以及怎样在地进行厨余垃圾的处理方式。

 

图:市民课堂之环保酵素的制作

 

下午是夏季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坐着不动你可能都会出一身的汗水,但是在高的温度,在多的汗水都挡不住小区叔叔阿姨们希望学习环保知识的心。下午2点,三官堂社区橡树林小区的叔叔阿姨们陆续来到了社区办公室,进行了本次课堂的开始。

 

图:参与到环保酵素讲解的阿姨们

成都根与芽的工作人员利用PPT的讲解方式首先向在座的叔叔阿姨介绍了厨余垃圾的量大,用正常的处理垃圾的方式填埋和焚烧进行厨余垃圾的处理的危害产生大量的对于人体有害的气体(二噁英)和温室气体(甲烷),还会因为脏、乱、臭直观地影响我们的市容。

怎样来减少厨余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成都根与芽的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居民介绍了一种不仅可以减少垃圾的量还可以进行厨余垃圾循环利用的方法----堆肥。将厨余垃圾经过大量的菌发酵分解以后直接变成可以进行种植的肥料。

 

图:现场直接示范怎样进行厨余垃圾的堆肥

工作人员利用现场产生的西瓜皮为居民介绍怎样进行厨余垃圾堆肥的演示,让2斤的果皮垃圾经过3个月的时间直接变成肥料,不仅得到了肥料、解决了遭人厌的垃圾,还进行了资源循环利用,一举三得的事情得到现场阿姨们的表扬,都希望马上在家中进行实践。

 

 

图:阿姨现场分享自己今天学到的知识

 

 

图:钟阿姨分享自己在家中进行的垃圾分类经验

本次活动不仅是进行厨余垃圾的堆肥示范,还希望通过小区居民在家中的实践能都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我们垃圾减量、资源循环利用的行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