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刻初体验—废旧木料再利用小组学习日记

3月6日,根与芽带着再造社区—废旧木料再利用小组来到资阳市乐至县金桥村,前来探访一位高人,拜

师学艺。


乡村卧虎藏龙,这里居住着一位有着七年木工雕刻经验的李书成。走进院落,我们看见李老师正在刨木

板,为今天的教学做准备。


队员们排排坐,开始上课!根与芽李晓娟首先为队员们说明了此行目的。
虽然木工队的基础技术已成熟,但废旧木料成品的还需美化完善,提升资源循环利用的宣传力度。


介绍完毕后,李老师首先从雕刻种类和工具的保养使用讲起,然后让队员们进行了雕刻初体验。


李老师说,雕刻有浮雕、镂空雕、根雕等种类,今天主要学习简单美观的线条雕刻方法。


讲到雕刻方法时,李老师做了示范:拿工具的手要稳,手腕用劲,线条才会流畅。


基础知识讲完后,队员们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


                                           队员先在木板上描摹拓印


                                                                            轮番上阵显身手

全体总动员,首个木雕作品完成,队员们纷纷表示,初次雕刻技术不够精湛,有待提高!

对于初次雕刻体验,队员李叔叔说道:“想把一件事情做好不容易,回去以后要加紧练习,把废旧木料

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特别感谢成都市民政局2015年培育发展社会组织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对此系列活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