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1与23日上午9:30,成都根与芽在郫都区书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垃圾分类、资源循环利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郫都区文明办、郫都区城管局主办,郫都区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城标办)、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书院社区居委会共同承办。

 

居民通过现场宣传和互动体验,了解了资源节约、重复利用的重要性,同时也意愿将所学的环保知识和技能向更多的人宣传,传播公众垃圾减量分类、循环再利用的环保绿生活方式。参与本次活动的不仅有来自周边的居民。还有被吸引的路人,共计约80人。

活动开始前,郫都区城标办的郭老师和成都根与芽的工作人员给大家做了简要的活动背景介绍。


此次活动充满趣味,现场的居民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套环、垃圾图形拼图、垃圾分类投放的小游戏,闯关后可以获得盖章,再兑换环保小礼物的形式,积极性纷纷被调动。更重要的是,他们了解了为什么要做垃圾分类以及如何正确分类。


 

居民在参加垃圾四分类游戏


进行环保拼图

参与环保套圈游戏

活动结束后,有居民仍不愿离去,对垃圾分类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还有的现场领取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表示要开始对照手册说明,在自己家里践行垃圾分类。

未来成都根与芽也将在书院社区开展更多垃圾分类工作,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