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小小绿色行动爱地球 2016年暑期小手牵大手环保夏令营活动

2016726日,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联合龙舟路街道办关工委一起组织32位青少年和社区志愿者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暑期环保夏令营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什邡大爱感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器拆分车间和环教馆,了解到垃圾正确回收的重要性,倡导孩子们提出自己保护地球的绿色行动。

 

  

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电器拆分车间,主要针对废弃电气电子产品和废塑料瓶容器的环保化资源再生处理进行介绍,以往被我们丢弃的电冰箱、空调、电脑等电子垃圾经过专业人员的分析和处理,拆分出了还可以重新变成资源的部分重新变成了产品,剩下的不可利用的部分再进行垃圾处理的相关环节中去。当工作人员介绍到电冰箱完全拆分以后会达到99%的利用率时,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声:“我还以为坏了的电冰箱就再也没有用处了呢,没想到还可以这么利用起来”。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得了解到日常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工作人员在环教馆中生动地向孩子们展示了全球的环境及垃圾现状,及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性。关注这个地球上人类耐以生存的资源,是我们这一趟夏令营的关键词。

了解目前全球的垃圾现场。海洋中的垃圾甚至已经形成了一座垃圾岛屿。

      “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和资源呢?比如我们喝的水,人类直接可饮用的淡水只占到全部水资源的2.1%,换句话说地球上一共有1000瓶水,但是只有21瓶是人类可以直接饮用的。”工作人员对着墙上一个个塑料瓶说道。孩子们马上接上:“所以我们需要保护那些珍贵的水资源。”

 

了解节能灯、白炽灯、LED灯对电量消耗的对比,提倡挑选环保用品。

 

做好了垃圾分类回收,塑料也可以变成衣服、毛毯等物品。

 

在分享环节中,小朋友分享了很多参观后的感悟,并开始有了绿色行动计划。戴言小朋友说到:为了不让我们的大气变得更糟糕,我以后上学、放学都不要爸妈开车接送,我要绿色出行,骑自行车。

 

邬晨曦则表示“我们应该少制造垃圾,不要像短片里那样,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望不断破坏环境。我回去后要让爸爸妈妈少开车,而且要节约用水。

本次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家长的大力肯定,李武奇阿姨认为本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前从来没有想到废旧的东西还能有这么大的用处,尤其看到毛毯是矿泉水瓶做成的,真是觉得太神奇了!现在,可利用的东西越来越少,到了子孙那一辈,资源就枯竭了。希望能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让环保从娃娃抓起,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绿色行动,绿色贡献。

成都根与芽希望能通过一系列活动让青少年在自觉接受环境教育的同时,积极传播环境保护知识,把自己的感悟分享给周围更多的人。环保并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人都要做一点点。当我们大家都有了小小的绿色行动,点滴汇成江海,环境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