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循乐导师培训

第三次循乐导师培训

第三次循乐导师培训分为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62全国著名环境教育专家达老师向循乐导师团的老师们讲解如何带好一个环保活动第二个部分为67杨老师和成都根与芽的成员与循乐导师们确定后续环保活动开展的主题和时间

 

达爷爷来到西安路小学为导师们传递经验

达爷爷从自己曾经带学生参与过的环保活动出发用不同的案例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通过活动达到提高学生及公众环保意识的目的;如何更加合理地设置活动;通过参与环保活动对学生环境认知及环境责任感的提升以及对老师学生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等。

具体到西安路小学的环保活动中,由于学校有着优秀地重视环保的传统,以及简约生活的理念,在此基础上达爷爷与各位老师讨论了后续可行的班级环保特色活动主题。初步确定了部分导师带领的班级以纸作为切入点,先从班级纸张的调研、减量开始逐渐过渡在自己家庭纸类垃圾如快递盒等的减量、分类进而学生们可以走出班级、走出校园向更多的人传递节约纸张的重要性。另一些有自己想法的老师可以按照目前班级内存在的浪费现象或某种特定垃圾的问题展开活动。

 

达爷爷与老师们确定班级环保活动开展主题

在导师们对班级环保活动有了初步想法的基础上67日杨老师以及根与芽一行人再次来到西安路小学就班级特色环保活动与导师们做更进一步的商讨。

 

针对班级环保特色活动的深入讨论

这次讨论确定了上学期开展班级特色活动的老师们以及每位老师开展活动的主题、方式、需要物资等问题,杨老师就不同的活动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在讨论中,最后确定了本学期的活动为:吴老师带领小朋友“送快递盒回老家”;祝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进行可回收物箱的制作;王老师带领1.3班的小朋友做家庭资源回收对比等6个环保特色活动。

非常感谢老师们在这一系列活动中的付出和努力,希望通过一个个的环保活动,让小朋友的环境责任感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