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Bill游欧洲--循乐童年课堂番外篇

本学期“循乐童年”课程已经进入尾声,在学习了中国垃圾分类和零废弃方法之后,了解一下“别人的”国家是怎样做的,更有助于小朋友开阔眼界,增加零废弃实践的信心。于是根与芽的瑞士籍实习生,“学霸”Stefano Cereghetti(沈旭),专门为循乐童年开了一节番外课—《欧洲垃圾回收和垃圾管理》。

在一节课中跟着由沈旭化身的垃圾桶Bill游历欧洲四国,探索欧洲国家的垃圾分类及回收状况;学习分别用英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讲不同的可回收物名称;分析哪个国家具有更大的回收潜力……好玩、有趣、有意义!

 

沈旭化身为一枚来自瑞士的叫做Bill的垃圾桶

瑞士的“垃圾桶Bill”居然全程说中文,与孩子们零距离互动交流

资深循乐导师苹果姐姐化身助教,全程紧密配合“垃圾桶Bill”

 

 

在跟着“垃圾桶Bill”的旅行中,孩子们看到了在欧洲当前的垃圾回收率在36%,通过各种努力在2030年的目标是回收65%以减少焚烧和填埋量。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四个国家都会垃圾分类和分类清运。其中德国当前回收做的最好,有50%的垃圾是被回收了的。

德国的垃圾桶

 

这也给了孩子们很大的启发,垃圾回收率和居民个人的前端分类是密不可分的,在我国还没有做到前端分类的今天,仅仅依靠收荒人员是远远不够的,回收率也可想而知。每个人必须行动起来,才能让危害我们的垃圾变成宝贵的资源。

 

“垃圾桶Bill”的课程还在继续,约吗?

长案下方二维码进入约课通道,仅限六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