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中法环境月收官活动在成都市万春小学举行

编者注


第五届“中法环境月”活动于9月15日至10月14日在法国巴黎及中国22座城市展开。本届环境月的主题为“饮、食、呼吸”,将聚焦人们饮食习惯对环境的影响,认识身体健康与环境的密切联系。

作为成都根与芽品牌项目“循乐童年”重要支持者之一——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我们一同去到了成都市万春小学,一齐和孩子分享环境保护实践的点点滴滴。本文为校方立场的记录,相信读者可以窥见实施环境保护教育的潜力和重要性。


2018年10月15日下午,中法环境月收官活动在成都万春小学举行。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教育合作专家杜曦微女士、语言与环境合作官员刘芳女士、法国医药企业赛诺菲公司Daphne Richet-Cooper、成都根与芽环境文化交流中心李晓娟女士等一行11人来到万春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中法环境月”活动。



学校刘芳菲校长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来宾赠送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剪纸礼物。


杜曦微女士给孩子们介绍中法环境月活动的意义,希望孩子们享受保护环境带给我们的愉悦。根与芽的老师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关于“堆肥”的环保知识,并带领孩子们亲手制作堆肥花盆,用美丽的剪纸装饰花盆,这些花盆将作为礼物送到各班级、办公室,美化校园环境。




 在刘芳菲校长的陪同下,来宾一行还参观了万春剪纸博物,小小讲解员们为来宾做了细致的讲解。万春剪纸小能手们为来宾展示了精湛的剪纸技艺,还当起了“剪纸小老师”教来宾们剪团花。


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我们坚信环保从小事做起,我们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我们的家园会更美好!



(信息来源:新华网 |  正文转载自公众号:成都市万春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