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循乐童年遇到中法环境月——校园缤纷活动回顾

“循乐童年”是成都根与芽青少年环境教育品牌项目,包含循乐课堂、循乐零废弃班级建设、循乐校园建设、循乐校园-社区联动等几部分。项目以“零废弃”为行动和目标,联合儿童、学校,家庭、社区,相互促进和影响,让每一个人都可以为可持续的家园而努力。


2018年在法领馆的支持下,成都根与芽循乐童年项目在9-10月份于洪安小学、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成都七中初中附小、万春小学开展了“班级堆肥工作坊”,并且在万春小学修建堆肥池,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掌握堆肥的原理和方法,减少校园中的部分餐厨和绿化垃圾。


 班级堆肥工作坊


第一站 >>  洪安小学


校园堆肥是洪安小学同学们的日常环保行为,循乐园中有专门的堆肥区域解决食堂的生厨余和绿化垃圾,此次活动恰逢新学期堆肥小组招新,堆肥小组新成员参与了本次工作坊。学习了堆肥知识之后,部分孩子来到循乐园中制作堆肥秘密花盆,这些花盆将送到办公室解决老师们产生的果皮、果核等餐厨垃圾。





第二站 >> 特殊教育学校


特殊教育学校在上学期修建了堆肥池,还未投入使用,本次工作坊的目的除了学习如何使用校园堆肥池外还介绍了厌氧堆肥法,供老师办公室使用。


第三站 >> 成都七中初中附小


成都七中初中附小4.6班是一个零废弃班级,每位孩子和背后的家庭都在为垃圾量的减少而努力。由于场地的限制,学校没有堆肥池,班级也不会产生厨余垃圾,但同学们希望用小型堆肥设备尝试减少食堂产生的生厨余,在本次工作坊中大家学习了波卡西堆肥桶的使用方法。环保核心小组将对该堆肥桶进行维护管理。

第四站 >>  万春小学


万春小学工作坊由赛诺菲公司赞助,此工作坊目的之一是让学校的科技环保社团学习堆肥方法,好在未来管理绿化垃圾堆肥池,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每一个班级和办公室制作堆肥花盆,让可能产生的少量餐厨垃圾有“归属”。

工作坊结束时,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了堆肥花盆的使用方法,随后,环保社团的孩子们也将花盆送到了班级和办公室的放置点。



校园堆肥区的修建


根与芽志愿者赵从清老师协助修建了堆肥区,堆肥方式将采用好氧堆肥,因为这可以减少学校的绿化垃圾清运量,负责这一工作的是学校的未来科技环保社团。

这些对垃圾管理躬身力行的学校和其班级将展现怎样的成果呢?

且听我下次道来。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