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捡拾垃圾,保护自然


动物被垃圾夺去生命的新闻屡屡撞击我们的眼球,我们热爱自然和自然界中的精灵,我们更不能失去生存的家园。但在倡导零废弃绿色生活的今天,依旧有不少人将垃圾随手一扔了之,大自然成了他们的垃圾场。根与芽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用坚韧的“小苗冲破砖墙” 精神将不计其数的垃圾弯腰捡起,目的不仅在于用微薄的力量帮助大自然,更重要的是号召更多人,加入绿色行动!

我们捡起的除了垃圾,还有被少数人丢失的公民环境责任。

—— 成都根与芽的园姐


▲  “观鸟”是解锁自然的钥匙之一


为什么自然界不能留有垃圾?因为垃圾尤其是塑料对动物捕食、抚育后代、筑巢、栖息地都有严重的影响。

▲  海鸟的尸体里充满了人类产生的塑料垃圾

▲  (上三图)小乌鸦像大乌鸦乞食,得到了一团塑料,或许塑料中有残存的食物,也或许这看起来像他们的食物。图:闪电

▲  垃圾与鸟类讲解


于是大家拿起垃圾夹和垃圾袋,对绿地中的垃圾进行捡拾。


▲  乍一看干净的绿地,藏着无数垃圾

▲  小薇发现烟头特别多


大家还发现一个藏着园林绿化营养液袋子的坑(上图),成堆的袋子被拽出来,期间大家看到了蜈蚣和蚯蚓,小朋友还担心,万一小虫误入袋子,可能会失去生命。

40分钟,大家共捡出129斤垃圾,烟头、塑料袋、鞋、轮胎应有尽有。我们把它们打包一并放在了垃圾桶旁。



来看看我们的志愿者想给大家传递什么信息